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2022年 广元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医保支出4.2亿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134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3-06-02 主题词 2022年 广元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医保支出4.2亿元
2022年 广元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医保支出4.2亿元
【字号:
打印

按照国家、省关于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的相关要求,6月1日,我市启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月以"做好异地就医结算服务,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为主题,时间为2023年6月1日至6月30日,宣传内容包括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基金支付政策、备案和结算管理服务流程等宣传解读,异地就医备案渠道、异地定点医药机构查询等重点业务功能介绍,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下载等查询办理医保服务平台推荐等。

据了解,2014年我市启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以来,全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稳定在95%以上,异地就医备案131万人次,我市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10万人次,医疗总费用40亿元,基金支付20多亿元。市内实现所有县区、各级别医院异地就医住院、普通门诊、门特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全覆盖,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药机构1553家;市外异地就医定点医院覆盖到全国所有省市县区。2022年,我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医保支出4.2亿元,占支出比重为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