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政采贷”三举纾困 激活企业发展“一池春水”>>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23-056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6-12 主题词 利州区“政采贷”三举纾困激活企业发展“一池春水”
利州区“政采贷”三举纾困 激活企业发展“一池春水”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利州区大力推广“政采贷”,着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高效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⑴搭“共享台”,激活“信息互通池”。借助“互联网+政府采购”信息共享平台,及时互通共享采购信息公告、政策办理流程、项目中标(成交)通知等信息,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最大程度实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⑵兜“保障底”,激活“付款比例池”。通过提高政府采购合同预付款比例牢牢为企业兜底保障,在采购文件中落实合同预付款比例,合同预付款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30%,对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采购项目合同预付款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50%。⑶降“准入槛”,激活“参与成本池”。采取以政府采购合同和项目财政预算资金保证的形式,让银行放心放贷,极大程度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同时取消收取履约保证金,在采购文件中明确采购项目不收取履约保证金,并禁止收取无法律依据的其他保证金,让企业零成本参与政府采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