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互联网+民政”新模式 让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奔波>>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3-075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8-21 主题词 互联网+民政
苍溪县“互联网+民政”新模式 让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奔波
【字号:
打印

(1)互联网+社会救助。充分运用“天府救助通”智慧救助平台,实行网上无纸化审核,实现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今年以来新增城乡低保2874人、特困人员88人,认定低保边缘家庭281户696人。同时利用广元市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预警平台数据库,实现与10个县级部门、26类数据的自动交换,累计在线核查92万余人次,通过深度挖掘大数据,做到救助对象精准、措施精准、成效精准。

(2)互联网+养老服务。投入资金200万余元建设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将全县18家养老服务机构集中供养人员、15万余名老年人纳入服务对象。不断完善智慧养老服务数据库,实现机构基本信息、入住记录、服务老人信息、机构从业人员信息等基础数据一目了然,打通养老机构的数据壁垒。同时,对全县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敬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的运营状况、服务质量等进行实时、动态、远程监管指导,确保养老服务全汇聚、全联动、全覆盖,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3)互联网+区划地名。依托国家地名数据库,不断完善苍溪县行政区划、居民点、群众自治组织、纪念地旅游景点等12个版块数据信息,录入地名数据11752条,实现地名信息多路径查询、多样化展示,满足地名日常更新管理,有效推进地名数据库的应用和地名公共服务数字化、便民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