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医保系统多措并举 推动电子医保激活工作落地见效>>详情
索 引 号 11510700MB167884/2023-04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3-09-28 主题词 医保电子凭证
全市医保系统多措并举 推动电子医保激活工作落地见效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全市医保系统抢抓信息化发展机遇,把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作为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和服务群众的“先手棋”,多措并举,高效稳健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全省首个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90%,激活率排名全省第一全市“智慧医保”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一)分片联系。市医保局坚持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区和重点医药机构工作机制,市、县区分级成立督导指导组。市医保县级领导干部分管联系到县区和三级医院,局属各科室、中心联系指导一个县区和一个重点医疗机构,确保市县同步、全员参与、合力攻坚。

(二)定点督导。结合“走流程、找堵点”活动,市医保局实行局领导每月带队深入县区、医院开展实地核查工作办法重点调度县区医保局领导组织机构组建情况、工作推进措施、工作进度成效等情况;重点查看医药机构落实责任分工、构建宣传氛围、设置引导人员、开展服务引导等落实情况,收集各层级推广应用中的堵点难点,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精准研判解决问题

(三)定期通报。采取每周定期通报和不定期调度相结合的方式,向全市医保系统、各级医疗机构书面通报工作进度,对进度滞后的单位和机构点对点发送预警提函,并实行提级督办机制,要求工作排名末位的单位和机构落实专人驻扎市医保局工作专班,跟班督导推进本辖区和本单位工作。

(四)激励约束。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纳入全市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激励评价体系,在中央补助资金分配、医疗救助基金支出计划和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等6个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县(区)制定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奖励办法,将激励措施落实到村到人,激励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