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开展秋雨秋汛地质灾害防治>>详情
索 引 号 731594447/2023-05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10-07 主题词 秋雨秋汛地质灾害防治
我市开展秋雨秋汛地质灾害防治
【字号:
打印

(1)摸排隐患底数。发动专业地勘队伍、行业监管部门和一线监测人员3000余人,采用“全面排查+重点核查”方式,“拉网式”对在册的地灾隐患点、病险塘库、沿河周边等关键部位地灾隐患数据收拢汇总。8月30日以来,累计排查在册地灾隐患点733处,复核已销号隐患点873处和地灾治理工程279处。

(2)风险闭环整治。坚持“排查+复核+整治”三个同步,对已排查发现的新增或变形加剧隐患点同步逐点落实防灾责任和整治措施。目前,20处已治理工程已完成清淤加固维护,对现有8处变形加剧隐患点和7处新增隐患点逐一落实防治责任和措施,对重点部位隐患落实轮班巡查“AB”制度368处,更新防灾预案隐患点469处,发放明白卡3604份。

(3)补强防灾短板。将全市28余处亟需处置的地质灾害点纳入2023年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指导各区县完成应急处置项目方案编制并组织评审、督促项目实施,确保及时消除地质灾害隐患风险。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20个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建设,完成应急排查面积275km2,完成率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