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旺苍县召开2023年“红叶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66032/2023-0104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3-10-17 主题词 活动新闻发布会
旺苍县召开2023年“红叶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字号:
打印

“红城红军情·茶乡红叶美!金秋时节,旺苍米仓山漫天红叶、层林尽染。在此,邀请大家来旺苍赏红叶、看演出、品美食……”10月13日,旺苍县2023年“红叶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该县将于9月26日—11月16日举办“红叶季”系列活动,大力推介“红城、绿谷、茶乡、古道、恐龙”五张名片,全面提升“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城市核心品牌影响力,加快建设红色文化强县、生态康养强县。

据悉,此次“红叶季”系列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红叶节系列活动,包括:“红叶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星耀旺苍·中秋之夜”群星演唱会活动、中秋国庆八天乐活动、四川省文联文艺惠民演出暨采风创作活动、“红城红军情·茶乡红叶美”中国美术摄影名家采风创作活动、“名县与名家牵手,美景与美文共鸣”国内主流媒体评论家2023年旺苍红叶季采风行、2023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子活动暨旺苍县第十四届米仓山红叶节开幕式、旺苍县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旺苍县2023年“红叶季”酸辣粉百家宴美食活动、广场舞快闪活动等10项子活动;二是红色文化传承发展暨非遗文化品牌提升活动,包括:纪念木门会议召开90周年活动、大型原创红色教育情境体验剧《信仰之城》、2023广元市傩戏汇演暨旺苍端公戏传承发展座谈会等3项子活动。

地处川北的旺苍,曾经是川陕苏区的后期首府,留下了中国红军城、木门军事会议遗址等一批珍贵的革命遗迹。“红色”的旺苍,境内“红绿”旅游资源交相辉映。旺苍县境内的四川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3400公顷,为中国南北自然分界线——秦岭至大巴山的重要组成部分,多种生物区系在这里交汇重叠,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尤其区域内拥有我国分布最集中,面积最大的水青冈林,是水青冈属植物起源地和现代分布中心之一。旺苍县红叶由水青岗、银杏、枫树等数百种树种组成,主要分布于北部山区,以鼓城山——七里峡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盐井河大峡谷、檬子峡等地最为富集。每年的深秋时节,叠翠流金、五彩斑斓的红叶景观让游人们流连忘返。

旺苍县作为国家生态功能区、全省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旺苍县委县政府将文旅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主导产业,“红色旺苍、中国茶乡”的城市核心品牌和“红城、绿谷、茶乡、古道、恐龙”五张文旅名片在全省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多年的持续发展,成功打造了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4家4A级景区,米仓山大峡谷创5A级景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