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23-0106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
发布日期 2023-11-03 主题词 利州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利州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字号:
打印

(1)提前谋划部署。印发“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检查对象、检查内容等事项,组建4个检查组,分别负责煤矿、危化及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及工贸等重点领域。自行动开始以来,阶段性召开“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推进会2次。

(2)持续开展检查。围绕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风险辨识及分级管控、生产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危险作业管理等5个方面20个检查项目,严格对标对表,开展安全生产履职合法性检查。截至目前,共派出检查小组32次,检查企业48家次,发现隐患126条(其中重大隐患13条),已整改完成113条。

(3)严格依法执法。坚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以铁的作风开展执法检查,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紧盯不放,对重大事故隐患依法采取相应的现场处理措施,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8起,下达执法文书121份,涉及罚款6.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