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添薪加火”>>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3-0106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3-12-01 主题词 政府采购
苍溪县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添薪加火”
【字号:
打印

⑴降低交易成本。全面实行“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大幅节省投标供应商差旅、交通等费用,交易活动全程网上留痕、可查可溯,所有采购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鼓励采购人免收履约保证金,实施采购文件“零收费”,对中小企业参加项目给予顶格20%的价格扣除。今年以来,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率100%,远程异地评标率40.9%,4364家企业有意向参与采购,成本节约11.3万元。

⑵降低进场门槛。对投标的准入条件不设地域保护、不违法违规登记备案,清除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简化登记手续,搭建“银企”对接平台,联合县内农行、建行等7家金融机构推出“政采贷”融资业务,提升民营企业参与度。今年以来,民营企业参与政府采购达3971家,同比参与度提升6.5%,16个项目获得3201万元采购合同贷款。

⑶保障公平竞争。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破解“本地圈”“熟面孔”等问题,减少“围标串标”等不法行为,紧盯政府采购领域政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损害公平竞争等问题,会同纪委监委、公安、审计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处理。今年以来,排查整改问题3个,处罚供应商3家、采购专家3人,罚款2.59万元,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禁止供应商从业3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