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285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3-12-01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工作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和省委部署安排,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国、省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四川安全工作的谆谆嘱托。面对年末岁尾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始终不放松,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稳定。要在整治隐患上始终不放松,深刻汲取金阳县山洪灾害、山西吕梁重大火灾等事故教训,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强安2023”专项执法行动,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消除安全管理死角盲区。要在应对灾害防范上始终不放松,要强化多部门会商研判和预警信息发布,高度关注低温雨雪叠加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领域的影响,进一步加大冬季安全宣传力度,打好安全生产“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广元特色的城乡融合新路子。要坚定市县(区)一体发展机制,聚焦城乡融合发展的重点难点,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锻长板、补短板,力争我市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多出亮点,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抢抓城乡融合发展机遇,用好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和省内结对帮扶、东西部协作等平台,推动我市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安排部署了深化农村改革、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要求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深化农村改革的目标任务,有效推动深化农村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改革典型经验;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通过抓好乡村现代农业产业提质、乡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等重点,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健全完善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机制,采取扎实措施,持续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公共工程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等文件。会前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