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参加全市“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11510700MB167884/2023-05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3-12-06 主题词 国家宪法日
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参加全市“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字号: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营造全民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社会氛围,市医保局利州广场参加全市“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开展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宪法》《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向现场群众介绍了缴纳医保费用的重要性、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的规范要求、违反法律法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表现及其危害等知识,提升了现场群众了解医保基金使用与监管知识的兴趣,促进了医保基金使用规范的普及。现场同时向参与群众介绍了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投诉举报及奖励办法,鼓励现场群众主动宣传举报投诉办法、积极参与医保基金使用社会监督

活动累计发放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折页100册、现场解答咨询30余人次。通过现场宣传增强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医保基金,共同参与全民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社会氛围营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