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提速门诊统筹改革打通就医购药堵点>>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3-0107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3-12-07 主题词 医疗保障
苍溪县提速门诊统筹改革打通就医购药堵点
【字号:
打印

⑴加强政策答疑解惑。通过召开政策答疑交流会、开展政策宣讲等活动解读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政策,面对面与老干部交流发挥其影响力,印制发放最新医保政策一览表、门诊统筹六问六答等资料扩大政策知晓面,对职工医保门诊统筹操作流程进行培训。今年以来,召开各项会议5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覆盖职工900余人。

⑵推进药店应纳尽纳。鼓励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自愿申请开通门诊统筹服务,做好职工医保门诊统筹零售药店定点准入评估工作,确保进销存管理系统全面完善并与医保系统对接,指导定点医药机构统一在显著位置张贴门诊统筹开通标识,让群众知晓并及时享受门诊统筹待遇。今年以来,70家药店开通门诊统筹服务,占全县药店的50%。

⑶加速电子处方流转。及时提供信息系统改造规范接口文档,督导定点医疗机构加快医保电子处方流转的院端信息系统改造,参保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就诊后,通过平台将处方流转至定点零售药店,实现医院看病开方、药店快速取药、医保即时结算。今年以来,首批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处方流转应用落地运行,惠及参保职工4.32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