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294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3-12-13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知识产权保护、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知识产权保护、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和《四川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2—2035年)》,指出要进一步激发知识产权发展新动能,持续围绕我市食品饮料、铝基新材料等专利密集型产业,狠抓创新主体能力提升,不断提升核心产业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新成果,构建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协同运营机制,推动知识产权创新成果从纸上到地上,从实验室走上生产线;进一步保护知识产权合法权益,加强跨区域协作,重拳出击整治侵权苍溪红心猕猴桃、米仓山茶等违法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我市气温较常年偏高,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的实际,未雨绸缪、系统安排抓好森林防灭火等工作。针对岁末年初林区风险隐患增多等实际,持续推进林区重要区域、设施设备等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结合林长制工作,压紧压实村级“一长两员”等的防火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村镇林场、防火卡点等基层末梢,不断提升群众防火意识。

会议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强调保障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重要抓手,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实“两个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和治理风险隐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要不断优化食品产业布局,培育壮大粮油加工、蔬菜食用菌等产业链条,把广元打造成为既有“安全感”又有“烟火气”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等文件。会前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水文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