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4-023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4-01-31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等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

 

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及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锤炼过硬作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市委六个带头要求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清廉广元”建设,盯住重点岗位、风险点位,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省、市两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今年工作定准了基调,明确了方向,划出了重点。要动员全市上下把干事精气神调节到最佳状态,把主观能动性发挥到最大程度,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抓早动快、谋深谋实,推动省、市两会精神全覆盖传达学习、全方位宣传宣讲、全领域贯彻落实。要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经济运行、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采取针对性举措,靶向发力、充分挖潜,尽快把短的补回来、把缺的捡起来、把弱的支撑起来,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以一季度的“进”促全年经济发展的“稳”。当前,面对岁末年初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保畅保供任务繁重、安全事件多发易发等挑战,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审议了《2024年市重点项目名单》《2024年加快前期工作重大项目名单》《关于推进广元市征地征收房票安置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广元市铝基新材料产业供应链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