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4-032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4-02-18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三农”、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

 

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三农”、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三农”工作汇报,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全市2024年“三农”工作。要抓好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重点工作,以更好的工作成效巩固乡村振兴先进市创建成果。要早谋划早启动,争取落地实施一批“三农”重大项目,开展好冬春农田水利等基础建设,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各县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全会的安排部署,以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抓手,聚焦目标任务,抓实重点关键,用好政策机遇,夯实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寻求突破,千方百计争取更多支持,齐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加速走出具有广元特色的革命老区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政府系统习惯“过紧日子”、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持续增强“过紧日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让“真金白银”用到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处。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最基层、最末端,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点位,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实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守好一方安澜,护好万家灯火,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审议了《广元市提升城市能级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5年)》等文件。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了《天灾犹可恕 人祸不可宥—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警示教育片》《全省安全生产暗访突出问题专题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