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旺苍县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66032/2024-012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2-21 主题词 普法宣传
旺苍县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
【字号:
打印

为全面提升农民工维权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2月19日,旺苍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四川方尽律师事务所、四川汉川律师事务所在旺苍客运站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民工朋友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农民工维权知识读本》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法律服务工作者耐心细致为现场农民工讲解如何有力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就工资支付、工伤赔偿等问题进行解答;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为农民工宣传法律服务热线电话,普及法律援助申请流程及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此次活动,营造了关爱农民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知晓率,增强了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系列活动,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法律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法治旺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