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寒潮中的暖流 广元供电对重点人群开展志愿服务>>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4-039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4-02-27 主题词 寒潮中的暖流 广元供电对重点人群开展志愿服务
寒潮中的暖流 广元供电对重点人群开展志愿服务
【字号:
打印

近日,室外寒风刺骨,在广元市朝天区明月道二段供销社住宿楼百岁老人周开富家中,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广元)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他们排查室内外用电线路隐患,确保新一轮寒潮天气下老人安全可靠用电。

近期,受寒潮天气影响,广元地区出现大幅降温天气,地方气象台连续发布强降温预警。为确保群众用电安全可靠,尤其是保障弱势群体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国网广元供电依托社区大党委、“V广元”民生志愿服务联盟开展“志愿帮扶 电暖人心”公益活动,组织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广元)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们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老人等重点人群开展志愿服务,并对敬老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他们在寒冬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拆线、更换新线……”除了朝天供销社住宿楼,2月20日,在苍溪县东青镇敬老院,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志愿者们仔细排查敬老院室内外线路后,发现该敬老院过道安全指示灯线路因年久老化,导致指示灯不亮,于是及时更换新线,安全指示灯恢复应急功能。

当天,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志愿者们还来到苍溪陵江镇六槐社区五保户白芬中家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排查室内线路隐患,帮助老人打扫房前屋后卫生,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和温暖。

据悉,连日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各区县公司结合实际,针对群众日益增长、多元化取向的服务需求,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暖心电、安全电让辖区群众抵御寒潮,用优质的服务温暖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