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4-054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20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等精神

3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等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准确把握两会精神、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部署上来,确保广元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认真梳理政府工作报告中蕴含的新机遇和政策利好,加强向上汇报争取,努力让更多国家重大政策支持、重大资金倾斜和重大项目落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撑。要持续提升政府工作效能,有力推动两会精神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在广元落地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广元实际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开展民生保障提质行动,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保护红线和地方政府债务警戒线。当前,要抓住政策“窗口期”,打出消费“组合拳”,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和储备谋划,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奋力夺取一季度高质量发展“开门红”,为交出全年合格答卷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对进一步做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等精神,强调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严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坚持不懈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落实落细严格防火检查和用火审批、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等防范应对措施;要全面落实林长制、森林防灭火五级包保责任制,常态开展“四不两直”督查督导,确保各项措施从严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全省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以整市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抓手,高效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等重点任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牢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高质量推动“三农”工作稳健发展;要求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主动全面排查整改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风险隐患,举一反三扩大成效,进一步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会前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会议审议了《广元市加强新形势下煤矿安全生产二十二条措施》《广元市旅游营销奖励政策(2024年修订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