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农村及城乡结合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启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67/2024-02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6 主题词 农村及城乡结合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广元市农村及城乡结合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启动
【字号:
打印

3月21日,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农村及城乡结合部产品质量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强调要抓好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地区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净化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市场环境,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经过近几年“春雷”“铁拳”行动等各类专项治理,全市产品质量形势整体向好,但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地区的产品质量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假冒伪劣、“三无”“盗版”“山寨”、过期变质等产品依然出现在市场、流通到老百姓手中,加之城乡监管不平衡、消费者鉴别能力和维权意识不够、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力量相对薄弱等情况,为此,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市启动农村及城乡结合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重点对燃气用品、消防产品等重点工业产品,方便食品、乳制品等食品,中药饮片、非处方药等药品,以及复混肥料、农用薄膜等农资产品共四大类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通过监督检查、抽检监测、监管执法等方式,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堵塞监管漏洞,使全市农村及城乡结合部产品质量明显好转、经营环境明显改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和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务必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农村及城乡结合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研究、主动作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场监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扛牢责任,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乡镇督导,市、县(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实行领导干部“1+N”模式包片推进的方式,确保真排查真治理。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设置曝光台,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曝光,形成震慑,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假冒伪劣商品、共同治理农村及城乡结合部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实行倒查问责,凡是在开展专项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造成重大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引发重大舆情的,一律倒查责任、问责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