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2024年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4-056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4-03-25 主题词 2024年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
2024年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
【字号:
打印

凝心聚力

推动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聚新力,城乡融合启新程。3月21日,广元市2024年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宣布仪式启动,并为“2023年度省级优秀科普基地”颁发奖牌。

科普活动月是推广新知识、新技术的重要手段,是引导全社会正确认识和使用科技成果的重要平台。罗怀熙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将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加强科普能力提升建设,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布局,丰富群众科普活动,健全完善协同推动机制,共同推动新时代的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工作者要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生产一线,积极主动讲政策、教技术、解难题,当好党的政策宣传者、技术攻关的参与者、成果应用的推广者、科技致富的引领者。

据悉,此次科普活动月期间,我市已经举行“科普讲解大赛”“科技小分队”进园入企等活动,将陆续开展“科技特派团”乡村行、“流动科技馆”进校园、“健康守护”进社区、“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入企进村等系列科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