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省市政领域设施设备改造更新暨城建管理重点工作交流会在广召开 奋力开创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4-05661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4-03-25 主题词 全省市政领域设施设备改造更新暨城建管理重点工作交流会在广召开 奋力开创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省市政领域设施设备改造更新暨城建管理重点工作交流会在广召开 奋力开创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字号:
打印

3月22日,全省市政领域设施设备改造更新暨城建管理重点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蒙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蒙宇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以建设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国家级示范城市、省级城市更新试点市为契机,我市打造了“两江四岸”滨水活力岸线,老城嘉陵片区蝶变焕新;实施城市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综合提升工程,完成40余公里主次干道更新改造,实施海绵街区和新型绿化等项目108个,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000余个,建成城市口袋公园39个。深入挖掘蜀道文化、三国文化、武则天名人文化、红色文化等广元本地文化资源,举办了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节、中国(广元)女儿节、女皇故里彩灯会等重大活动,全面提升了城市吸引力和知名度。

叶长春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全省住建系统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加快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了坚实的城建力量。当前,城市发展已进入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要强力推动城镇燃气安全治理,全面实施市政基础设施设备更新和城市地下管网改造、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大力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加快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持续深化城市水系统治理,着力推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坚决抓实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奋力开创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前,参会人员还前往铁桥公园、海岭液化气充装站、财政局小区、南鹰小学、大一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就“两江四岸”提升改造、燃气安全、海绵城市建设、垃圾分类、生活污水处理等情况展开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