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广元横穿市城区23公里铁路何时外迁动工
写信时间 2022-06-30 公开时间 2022-07-06
尊敬的邹书记:
      广元市现在的发展很是不错,但是一直有一个重大的问题点,横穿城中的23公里铁路是严重制约了广元的发展步伐,现在因这一条铁路的存在,广元市的城市道路规划是相当的乱,很多断头路,拥堵加剧,街道很多地方都因这天铁路阻挡住了无法发展,铁路跟很多路口都相接,安全问题极大,火车经过时一直是按喇叭的,噪音非常的大,严重影响了市民的休息。
      所以政府应该把这一日程提到前面来,把这条城中穿铁路外迁,请问何时可以动工!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苏先生:

       您好!您在市委书记的来信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广巴铁路扩能改造项目争取,不断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成功将该项目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四川省“十四五”川陕革命老区发展规划》等重要规划,并完成该项目预可研编制。 您提出的“广巴铁路横穿城区严重制约广元城市发展,火车在城区行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以及严重干扰居民休息,何时动工改迁”等问题,按照已编制完成的预可研方案,从广元南站至昭化区路段的铁路将整体外迁,线路从走马岭站成都端引出,经广元盘龙机场北侧,在贯家坝站后与广巴高速平行。

      下一步,我市将抢抓国家当前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等政策机遇,持续加大对上对接力度,全力争取尽快启动项目可研编制,力争该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       

       感谢您的建议!


                                                                                                            广元市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