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广元市利州区古堰新居环境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
写信时间 2022-06-11 公开时间 2022-06-20
尊敬的市领导:
我是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街道古堰社区(古堰新居)一住户业主,我就在古堰新居居住这一年来存在的问题给领导汇报下。
1、古堰新居A栋与小高层中间步行街,环境脏乱差,乱停乱放,杂物乱堆,卫生及其糟糕,本小区物业完全是个摆设,没有合理规划电动车停车和没有管理好商户门前的各种占道经营,小区的卫生打扫也是一塌糊涂。
2、我支持商户经营发展,但卫生必须弄好吧,不能影响到楼上住户生活吧,我们入户进电梯门口,天天都是一股臭味,油烟味,动不动都是一些垃圾和水渍。
3、古堰新居高层住房入户安装门禁、地下停车场漏水、地下停车场管理等问题。门禁都安装了两年了,还没安装好,地下室漏水也反映了几十次,物业说是广元市国投公司负责处理,一直没处理他们也晓不得什么原因。地下停车场现在管理也是一塌糊涂,脏乱差,车乱停等。

还有很多问题,以上问题能够解决,对本小区绝对是相当大的改善,在这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关键时候,我不希望本小区拉低广元形象,一个在利州区政府正对面的小区,如果连这些环境、安全、文明等问题都不能解决,还能干什么。希望领导能重视这些问题,责令相关部门及时解决,给本小区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杨先生:

         您好! 您于2022年6月11日致信市委书记信箱反映古堰新居步行街环境卫生差、物业不作为、地下停车场管理混乱等问题。现将调查处理意见告知如下:

      一、关于环境卫生差的问题。古堰新居步行街由于是开放式经营,餐饮店铺较多,店铺占道经营及顾客用餐后产生的油污及纸巾等都会对小区卫生产生严重影响。万缘街道物管办已与古堰社区及阳光物业沟通,要求社区及物业公司安排人员再次上门与业主沟通,督促商家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物业保洁人员也将加大清扫频次及力度。 

    二、关于电动车乱停放的问题。古堰新居在1、6号楼旁及步行街设置有电动车充电停车棚,也划有停车位。偶有顾客乱停乱放,物业也将加大管控及巡查力度。我办已督促物业公司落实专人负责步行街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及乱停放。

      三、关于地下停车场管理混乱的问题。古堰新居地下车库产权属国投公司,前段时间地下室维修漏水产生灰尘,导致地下室脏乱,现已经处理完毕,物业公司将加大保洁力量。目前该地下室车位还未开始售卖,现临时提供停车,个别车主偶有将车停放在电梯口的情况,物业公司已在该处安装了铁桩警示,减少乱停车现象。 

     目前,我办正与国投公司协商,要求给地下车库提供监控设备。同时促物业公司落实专人负责步行街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及乱停放现象,力争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                         

     感谢您的来信!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万缘街道办事处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