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咨询随迁子女上学问题
写信时间 2022-05-10 公开时间 2022-06-20
市长:
       你好!我居住于雪峰欧景城小区,今天雪峰小学开始一年级新生报名,我家小朋友今年10月就到7岁了,我们打算按政策就近入学,以往欧景城划的学区属于雪峰小学  ,于是我们就到雪峰小学报名,但是雪峰小学招办对我们说我们户籍不在雪峰,是不能报读雪峰小学的。我就搞不明白了,我们居住地是雪峰,按市政府的要求我们应该报读雪峰小学没错呀(我户籍地是剑阁,是2015年在欧景城买的房,小孩出生以来一直居住在雪峰,幼儿园在春馨幼儿园读,我妻子的社保也在利州区)我想问一下我们究竟该不该在雪峰小学报名就读 !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樊先生:
     您好!您通过广元市长信箱提交的关于咨询“随迁子女上学问题”的来信收悉,针对您所咨询的问题向您作相应的解释和答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一直以来,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工作遵循“免试、划片、就近”的原则,保证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信访件中孩子的户籍在剑阁县,经电话沟通了解到家长在雪峰街道购有房产并实际居住,按照目前招生方案,学校将首先解决户籍在其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入学,再视学位情况解决片区内购房居住的适龄儿童入学。今年将通过全省“四川省基础教育招生升学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实行网上报名。购房子女入学所需材料包括:户口簿、房屋产权证、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
       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每年均要制定方案进行安排,家长可在5月下旬留意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网发布的《关于2022年市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告》。
      以上回复我单位工作人员于5月11日上午电话告知您,您很满意。如您还有其它疑问,欢迎拨打我局电话0839-3307935进行咨询,感谢您的监督。


                                                                                        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