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政策咨询:阳台是否能安装防护栏
写信时间 2022-09-08 公开时间 2022-09-16
尊敬的董市长:
      您好!
      我是雪峰寺社区阳光·利州公馆的居民。想咨询下城管、住建等相关部门,我们小区的厨房阳台那里能否安装防护栏。一是为了家人安全,二是为了晾衣方便。我们许多住户均向小区物业咨询过,能否安装,但答复是:不能,会影响市容,且属于违建,相关部门不允许。因此,本人也查询了我市关于市容管理相关的政策规定,上面明确了临街部分不允许搭建,但我们小区厨房阳台那里在角落里,未临街,而且有很多住户朝向是在小区内,四面均不临街,不会影响市容,也不会占用救援通道。而且,对面欧锦城的住户,包括临街的,他们大部门住户都在厨房阳台安装了防护栏进行衣物晾晒,相关部门并未拆除。因此,本人特请求以下事宜:1.请城管、住建等相关部门实地到利州公馆查看一下,看在厨房阳台是否能安装防护栏;2.如能够,请相关部门出具相关安装同意书,避免物业阻拦。
      此恳,盼复!
      万分打扰,深感歉意。最后祝您生活愉快!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乔女士:

         您好!您致信市长信箱咨询小区防护栏安装政策规定的问题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2022年3月24日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广元市城区建筑物外立面管理暂行办法》第六条,房屋外立面构筑物建设安装应当满足以下标准:新建小区、主要街道和节点临街外立面禁止违规安装防护栏(网),确有安全需要,如家中有精神疾病人员、小孩等情况,可向物业公司或当地社区申请,由所在乡镇(街道)核实,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备案后进行安装。安装防盗纱窗或隐形防护网,隐形防护网采用钢丝绳,直径为2.0毫米,横向间距5cm,竖向间50cm;防护网须贴壁式安装,颜色应与外立面颜色一致。 

        感谢您的来信。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雪峰街道办事处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