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关于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有关问题
写信时间 2022-10-31 公开时间 2022-11-10
      市长您好,我是广元市的一名毕业大学生,常居住在成都市。近期,教师资格认定由10月24日开始现场认定,但我25号电话咨询市教育局时,被告知在封控中暂时不能进行认定工作。于是我打算本周自行去到广元市进行现场认定。但是,我查询成都市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办法,得知从广元市利州区反蓉人员要进行七天隔离。但是我在本周末两天,分别有翻译资格证书考试-口语三级和笔译二级,若是本人到现场认定的话,就没办法参加这两项考试,但若是放弃教师资格认定,对我的求职工作又会不利。所以,我想请问市长,广元市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是否可以请人代办?
      期待您的回信!谢谢!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杨先生(女士):      

     你好!你咨询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有关问题信访件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可以请人代办,但需本人手写委托书签字按手印,现场认证时委托人需携带相关认证材料并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行相关认证。      

    如您还有疑问,请致电0839—3261337详询。

                                                                                                                                   广元市教育局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