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住房公积金政策
写信时间 2022-03-02 公开时间 2022-03-16
市长你好:
       个人想咨询下住房公积金以下政策:1.个人于2020年底购房并办理公积金贷款对冲业务,现交房在即准备提取部分公积金用于装修,是否可行。2.若在已办理对冲业务的前提下无法提取公积金,是否可以取消对冲业务,另外取消公积金对冲业务多长时间后,可以提取公积金。3.取消公积金对冲业务后能否再次办理公积金对冲业务,若能办理,取消公积金对冲业务多长时间后可以再次办理公积金对冲业务。4.在不取消公积金贷款对冲业务的前提下,是否可以提取部分公积金用于租房,提取政策是怎么样的?谢谢。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李先生:
      您好!现将您咨询问题回复如下:
      按照《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在购房时办理了住房公积贷款且签订了贷款对冲业务,不能办理其它业务提取(目前无房屋装修提取政策)。公积金贷款对冲业务办理后不能取消,直至该笔贷款结清为止。租房提取公积金仅适用于缴存职工在无房的情况下办理该笔业务。若已办理公积金贷款对冲业务,不能以租房名义办理提取。
      感谢您的来信!业务咨询电话0839-5572067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