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公积金政策的合理性建议
写信时间 2020-04-16 公开时间 2020-04-20
我是才来几年工作的大学生,5年前在广元通过公积金贷款买了一套二居室,后听窗口说可以办理公积金装修贷款,当时问了以后卖了换大三居还可以公积金贷款不,回复可以,今年5月得知不能公积金贷款,说的不能贷款三次,请问制定规则的领导,你们制定不能贷款三次是为了避免炒房,我老婆没有通过公积金贷款、但现在结婚后说不能再次公积金贷款、哪怕把房子卖了没有房子也不行、怎么把我们这种刚需换房的年轻人挡在外面,现在贷款只能商贷,要多几十万的利息、请父母官认真研究下我们这种情况,公积金只贷了几年,真正让有需要的人用得到公积金,真诚的希望公积金中心采纳建议、讨论我们这种情况,我还有两个朋友也是这样??;;请公积金领导开会是否能讨论下建议、我反应的问题确实真实存在,上月已经通过信息信件/电话方式与省公积金中心反应,公积金反应政策并非省上统一,本地可以讨论修订,请父母官们帮助我们这些年轻人。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袁新杰: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您已贷过两笔公积金贷款:一笔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和一笔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根据广住发(2019)第21号文件关于印发《广元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的通知第七条,借款申请人(含配偶)在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且首次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可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型自住住房住房,但公积金贷款累计次数不得超过两次,故不能再次申请贷款。此政策是根据2018年住建部和省建设厅监管处对广元住房公积金中心进行双查后,要求整改出台的政策,是严格按照住建部文件要求执行的政策,缴存职工累计使用公积金贷款次数不得超过两次。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若仍有疑问可电话咨询0839-3309842。 感谢您的来信!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