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长期拖欠职工工资及社保
写信时间 2020-08-11 公开时间 2020-09-08
四川兴能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下寺镇剑门关工业园区,上有成都兴能集团总公司,下有剑兴锂电,兴能新源等子公司。
       工作了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四川兴能新材料有限公司这样的公司,公司有困难我们可以理解,也一直在共同努力的度过,但是公司做到这一步太让我们员工心寒了,打着疫情的幌子,直接全部放假,员工的死活也不管,医疗费用,生育费用都是自己垫付,从18年开始就让先垫,公司资金周转就马上解决,这都2020年了,以前的账不解决,19年7月起至今工资也不发了,19年起社保也不缴,仲裁走了,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法院回复说无东西可以执行,但是具我们员工了解,近几个月公司高管在悄悄的买产品,金额已达到60万左右,此钱也未用于发放工资及缴纳社保,连每个月广元市最低生活保障都没有发放,多次找公司领导及反应当地政府,也是一推再推,各种说辞。
       现实在没有办法特请求市领导帮我们这200左右的员工讨要我们应得的劳动报酬。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袁女士:

     您好!您于2020年8月11日向市长信箱致信反映四川兴能新材料有限公司长期拖欠职工工资及社保信访事项,我委高度重视,于2020年8月12日受理,发出了受理告知书,并组织相关人员调查处理,现就您反映的信访事项答复如下:

    经调查,目前公司债务极重,现已资不抵债无力正常运作。为此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与公司正进行破产重整程序,同时我委正积极进行招商引资,尽快恢复公司生产营运能力。就该公司拖欠员工工资及社保一事,我委一直与县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全力保障员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感谢您的来信!

 

                                                                            四川剑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