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异地职工广元市购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写信时间 2023-02-09 公开时间 2023-03-02
因商业贷款比公积金贷款速度快,开发商为了更快回笼资金,不希望职工进行公积金贷款,所以开发商会宣传:异地职工不能在广元进行公积金异地贷款。又因异地职工一般只会咨询公积金缴存地政策,故对广元公积金政策不会太了解,故采用了高息商业贷款,异地职工了解政策后,已经为时已晚,因为广元本地规定是不能进行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商转公)的,我有点不明白对于异地职工来说,直接进行公积金贷款和商转公有什么区别。
我是2019年贷款购房(房产在广元利州区),公积金缴存地为北京,因当时受开发商宣传:异地职工不能进行公积金异地贷款;自己当时对政策了解不清楚,故采用了商业贷款,了解政策后,想进行公积金贷款,但是异地商转公被政策堵死。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白女士: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元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广住发[2019]21号,第二章 第四条规定:  本市行政辖区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职工购买自住住房、建造、翻建、大修理自住住房或偿还购买自住住房的商业银行贷款时,可向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异地公积金缴交职工到广元市行政辖区范围内购买自住住房时,可向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异地缴存职工现目前不能申请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敬请谅解。     

       感谢您的来信!信贷业务咨询电话:0839-5572067、3309842。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