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2-04-04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通    告


        近期,国内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态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增长快速,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我省多地先后发生省外输入疫情,我市“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复杂。在风险人员排查、调查中发现,我市仍有个别人员来(返)广不主动报备,不履行个人防控责任,造成了极大风险隐患。为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现就加强广元市域外来(返)广人员主动报备工作通告如下。
        一、凡来(返)广人员抵广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凡来(返)广人员不按要求主动报备、不进行核酸检测,不如实提供相关信息,不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擅自外出的,均视为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应承担相应的后果和责任。凡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或疫情发生县(市、区)旅居史的,尤其是3月24日以来有上海市、吉林省旅居史的来(返)广人员不按要求主动报备,健康码红黄码人员不按要求及时主动报告,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属地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各单位的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各地、各行业、各单位应主动排查外地来(返)广人员,发现有国内涉疫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重点人员,要立即报告属地应急指挥部。对未主动排查,造成疫情传播的单位,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本着对本人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他人健康负责的态度,积极提供来(返)广未报备人员有关线索,线索提供人相关信息将严格保密并按照规定予以奖励。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广元市人民政府代章)
 2022年4月4日

Copyright@2003-2022 www.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1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