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互动 » 调查问卷 » 关于老城蜀门北路大叶女贞树种更换事项征求公众意见
关于老城蜀门北路大叶女贞树种更换事项征求公众意见
征集时间:2022-12-28至2023-01-01   发布时间:2022-12-27   征集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号:
打印

根据广元市老城区旧城改造城市更新(蜀门北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需要,经充分调研并组织专家论证,我局拟对老城蜀门北路现状大叶女贞行道树进行更换,现将更换树木品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一、更换原因。一是因蜀门北路沿线架空电网下地施工,工程建设范围涉及部分树木无法避让,为保证安全须对现有行道树进行临时移植。二是大叶女贞落果严重污染环境,市民投诉较多;三是部分行道树生长环境差,现状行道树大小不等、高矮不一。

二、拟更换品种。

方案一:拟将该路段大叶女贞移植后更换为银杏树。银杏树春夏季叶色嫩绿,秋季变为黄色,银杏为雌雄异株树种,为避免落果污染,更换的银杏树主要以雄株为主。

方案二:拟将该路段大叶女贞移植后更换为桂花树。桂花终年常绿,秋季开花,芳香四溢。

征求意见时间为2022年12月28日—2023年1月1日,请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反馈至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逾期视为无效意见。联系电话:郭女士0839-3263396,13541132440。电子邮箱:624799660@qq.com。



1、更换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