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知识库 » 详情
咨询一下:我是广元人,在外地务工,农村社保卡什么时候能全国连网,在外务工人员看病才能用医疗保障卡,看病能直接在外地报销,特别是在江浙一带打工的人,家里社会保障卡外地不能用,什么时候才能开通连网?方便老百姓啊

尊敬的刘元全先生: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广元市医疗保障政策的关心,您所反映的“农村社会保障卡审核时候能全国联网”的咨询已收悉。现将有关政策回复如下:
       一、我市异地就医基本情况
      我市2014年8月开展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2017年6月开展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异地安置人员、长期异地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均能申请备案到就医地市,备案地市内所有医疗机构均按本地医院政策对待,突发疾病异地就医人员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后,备案地市内医疗机构按规定降低比例报销,开通了农民工、双创人员等两类人员备案绿色通道,简化了备案手续,创新了备案渠道,市本级参保人员可通过以下途径进行备案:电话:0839-5572063;传真:0839-5572059;邮箱:gysybydjy@163.com;手机APP:手机下载“四川医保APP掌上办理,参保人员可以通过电话、传真、手机APP、邮箱、快递、窗口等六种方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人员,可凭社保卡在备案地医疗机构联网结算医疗费用。
       二、根据您的情况的处理建议
      您可通过上述六种异地就医备案方式联系您参保地医保局,将您的医保关系备案到您务工所在省(市),您就可凭社保卡在您选择的备案地医疗机构联网结算医疗费用。
      最后,感谢您对广元市医保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有疑问,请致电:0839-5572058。祝好!


                                                                                                                                广元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