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知识库 » 详情
广元医疗垃圾焚烧厂,为什么不按照环保部规定800范围内搬迁啊,污染了这么多年,你让我们一直生活在这个污染的地方啊?

2013年12月,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建设竣工,省环保厅及环评专家在进行工程验收时明确指出,必须对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安全防护距离800米范围内的住户予以拆迁。区环卫局于2014年12月前陆续完成了10户的拆迁工作。2015年,广元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安全防护距离为300米,包含于一期填埋场500米范围内。根据《广元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意见,市环保局监测站对焚烧发电厂进行了全方位监测,各项数据均符合国家环保要求,不会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问题造成影响。

    目前,针对你反映的问题,区环卫局已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测绘单位,对涉及的5户村民居住地进行实地测绘,再次确认其是否属于拆迁范围。待出具测绘结论后,区环卫局将依据实际情况上报并按相关程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