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知识库 » 详情
市长好!
   想了解下国家对于80岁以上的老人是不是有什么补贴政策,该如何办理,是怎么样的操作流程,是否是一年办理一次的,还请指点下,谢谢

彭先生您好:
       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您的母亲户籍在广元市利州区东坝街道,现已年满80周岁,符合申领高龄补贴的有关政策。
      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老年人高龄补贴工作的通知》(广利府办函)(2015)84号规定:
      1、自2015年1月1日起,凡年满80周岁,且具有广元市利州区户籍的老年人均可享受高龄补贴。
      2、补助标准:年满80周岁,但不满90周岁的老年人,高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5元;年满90周岁,但不满100周岁的老年人,高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年满100周岁的老年人,高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
      3、办理程序:(一)本人申请,由本人向户口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提出申请,填写《广元市利州区老年人高龄补贴申请登记表》一式两份并提供以下资料:《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本人无法自己办理的,可委托亲属和他人代为办理。(二)审核备案,补贴发放。每年6月30日前完成全年的申报审核工作,12月31日前以银行打卡的方式将高龄补贴一次性打入申请人的账户。因特殊原因未能及时申报的,可于当年11月30日前集中补报一次。
       利州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已于2019年10月18日与您电话沟通,您对工作人员的政策解释表示满意。谢谢您对民政工作的理解支持。祝您的母亲健康长寿!祝您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广元市民政局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