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8-04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8-02-01 主题词 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总编制64名,其中行政编制51名,其他事业编制2名,工勤编制11名。在职人员总数64人,其中行政人员51人,其他事业人员2人,工勤人员11人;退休人员50人。固定资产总额982万元。

主要职能职责如下:

(一)对本市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调查研究、视察和检查。

(二)组织人大代表评议市“一府两院”的工作。

(三)督促市人代会期间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的办理工作。

(四)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范围内的干部任免手续。

(五)组织市人大代表的选举和市人大代表的选举。

(六)联系市人大代表,组织代表视察、检查和接访选民活动,督促代表视察、检查和接访活动中提出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

(七)联系在广元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及省、市人大代表,协助开展视察活动。

(八)负责市人代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等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九)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文件、报告的起草、印发,常委会公报、人大工作简报等的编辑印发和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

二、预算情况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681.56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656.45万元增长1.52%;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681.56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656.45万元增长1.52%。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1048.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759.47万元,公用支出288.63万元。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633.46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当年无政府采购计划。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3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7万元。保留车辆主要用于日常公务办公外出及帮扶工作等。

三、其他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无100万元以上专用项目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5

名词解释: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  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5.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