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航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56/2019-03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19-03-14 主题词 2019年预算
广元市航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市航务管理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3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为市航务管理局;其他事业单位2个,为市航务管理局广元航道段、市航务管理局苍溪航道段。总编制131名,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35名,其他事业编制96名。在职人员总数119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29人,其他事业人员85人,工勤人员5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73人。固定资产总额1043万元。

主要职责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水上交通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全市水上交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二)负责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船舶管理、船员管理,船舶装运危险物和船舶防污水域管理、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处理、维护水上交通秩序。

二、预算情况说明

市航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492.91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519.08万元下降1.72%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492.91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519.08万元下降1.7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压减一般性支出。部门基本支出预算1435.7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161.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支出274.5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57.17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2.69万元,其中:苍溪航道段办公设备采购2.69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7.67 万元。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费预算5.77 万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11.23%,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指示精神;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21.9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2018年预算增长21.67%,主要原因是水域面积扩大,安全监管点位增多,增加了执法用车的运行维护支出。保留车辆主要用于水上交通安全检查、水域巡航巡查、水上安全隐患排查及渡口渡船专项整治、水上突发公共应急事件应急抢险救援及处置、水上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的质量安全管理、船舶安全检查等。

三、其他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说明:2019年预算机关运行经费274.5万元,较2018年减少2.85万元,下降1.0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相应的公用经费安排减少。

政府采购说明:2019年预算政府采购经费2.6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无5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1231日,实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