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451266545/2019-01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19-03-15 主题词 广元市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广元市气象局地方编制单位1个,总编制10名,其他事业编制10名,在职人员总数7人,其他事业人员7人,退休人员1人。固定资产总额727万元。

主要职责职能:

1.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及气象业务建设的组织实施。

2.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查。

3.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

4.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汇总、分发。

5.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

6.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监测、预报管理,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并对重大气象灾害做出评估,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

7.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

8.管理本行政区域内人工影响天气,指导和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9.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对可能遭受袭击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它设施安装的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

10.负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同级有关部门提出利用、保护气候资源和推广应用气象资源区划等成果的建议,组织对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11.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负责监督、检查有关气象法规的实施,对违反气象法律、法规、规章有关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12.统一领导和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部门的计划财务、人事劳动、科研和培训以及业务建设等工作。

13.会同县人民政府对县气象机构实施以部门为主的双重管理。

14.协助地方党委和人民政府做好当地气象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15.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96.48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75.67万元增长159.65%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96.48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75.67万元增长159.65%,主要原因是由于2019年项目经费增加。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76.3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0.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支出16.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120.12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年初无政府采购计划。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8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0.8万元,与2018年持平。

三、其他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019年初,我单位项目年初预算中有100万元为央视电视天气预报播出经费。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我单位国有资产占有情况为专用车辆2辆,价值为46.85万元;专用设备及通用设备价值为680.12万元,资产合计727万元;无单价50万以上设备。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及日常活动维持费,如工资、津补贴、水电费、差旅费等。

项目支出:专项业务维持经费,如人工增雨项目、天气预报项目等。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