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林业和园林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99/2019-01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19-03-15 主题词 预算公开
广元市林业和园林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市林业和园林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9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7个。总编制309名,其中行政编制24名,政法编制16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9名,其他事业编制254名,工勤编制6名。在职人员总数291人,其中行政人员23人,政法人员12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7人,其他事业人员244人,工勤人员5人;退休人员119人。固定资产总额4975万元。

主要职责职能:根据我局的职能职责,主要工作有四个方面:一是林业生态建设,主要是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工作,重点是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等林业生态工程,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和森林经营,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强化森林涵养水源、防风固土、固碳释氧等生态服务功能。二是林业产业发展,建成以核桃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以木耳、香菇为主的木质料食用菌产业,以充分利用林下资源为特点的林下种养业,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产业,以森林生态景观为依托的生态旅游业,以桂花、银杏为代表的珍稀树种育苗产业,林板加工业产业等七大林业产业体系。三是森林资源管理,包括林木采伐、木材运输及加工管理、林地使用管理、林权管理,建设管理林业自然保护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实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以及维护林区社会治安。四是城市园林绿化,规划并实施市城区绿地系统建设,开展日常绿化养护,会同规划部门划定城市“绿线”并依法管理城市各类绿地,鉴定和保护市城区古树名木和珍贵树木,建设和管理城市公园、广场。

二、预算情况说明

市林业和园林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792.6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810.3万元减少0.46%;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792.6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810.3万元减少0.46%。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3502.0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827.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支出712.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290.52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30.9万元,其中:市林业和园林局购买森林防火物资20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52.89万元。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3万元,与2018年持平;公务接待费预算9.13万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39.17%,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指示精神;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40.7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运行维护费40.76万元),较2018年预算增加6.37%,主要原因是将部分项目检查验收需要的车辆运行费用调整至基本支出预算。

三、其他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费用:广元市林业局2019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279.27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重点项目包括:林业生态保护项目预算70万元,主要用于指导和督促各县区及直属单位依法管护国有林80.11万亩,完成全市626.45万亩集体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和集体和个人所有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面积175.63万亩兑现工作,推进国有林区改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完成退耕还林直补资金兑现;强化林权制度改革;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坚守生态安全,全面完成“双增长”年度目标任务;强化森林火灾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林业园林勘测规划设计工作经费预算195万元,用于完成林业园林勘测调查规划设计任务,包括人员经费85万元、公业务费26万元、税金10万元、专项经费74万元。

名词解释: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5.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