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财政局 关于2022年1-9月全市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22-0104 公文种类 通报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成文时间 2022-11-15 发布日期 2022-12-16 文号 广财采〔2022〕50号
有效性 有效 主题词 政府采购农副产品
广元市财政局 关于2022年1-9月全市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
【字号:
打印

市级各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管委会,各县(区)财政局: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相关决策部署,积极落实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取得积极成效。全市1518个预算单位注册管理账号,激活1721个交易账号。全2022年预计预留采购份额0.75亿元(含新增单位0.03亿元),截至9月底,全市预算单位预留采购份额实际填报0.42亿元,全市预算单位已完结交易金额0.2亿元,6个国家级脱贫县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84亿元。现将我市1-9月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预留份额和采购执行情况

1-9月,全市预算单位预留采购份额实际填报0.42亿元,已完结交易金额0.2亿元,预留份额实际填报完成比例47%,已完结交易额完成比例27%(已完结交易金额占预计预留采购份额比例)。其中,县区预留采购份额实际填报排名前三的是:旺苍县财政局、剑阁县财政局、利州区财政局,市级单位预留采购份额实际填报排名前三的是:四川省广元外国语学校、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四川省广元中学;县区已完结交易金额排名前三的是:旺苍县财政局、利州区财政局、苍溪县财政局,市级单位已完结交易金额排名前三的是:四川省广元市树人学、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广元市八二一中学。

二、货源组织情况

1-9月,全市6个国家级脱贫县共有385家供应商入驻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以下简称“832平台”),活跃供应商数量225家,上传商品量49833个,上架商品数量14042个,销售额达1.84亿元。其中,供应商数量排名前三的县区是: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上架商品数量排名前三的县区是:昭化区、青川县、朝天区;通过“832平台”销售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金额排名前三的县区是:青川县、苍溪县、昭化区。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政策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理解该项工作对我市脱贫地区乡村产业振兴的支持作用,推动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在我市更好发挥政策功效。往期市委市政府,批准此项工作推进情况纳入2022年度目标考核,各县区财政部门务必督导各单位抓好食堂预留份额填报、预留比例完成和工会采购等日常工作;市级各部门单位也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

(二)突出政策引导,加快执行进度。各县区财政部门要加强对本区域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督促指导,按时完成采购任务。各县区财政部门要鼓励同级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采购金额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金额。

(三)强化过程监管,加大统筹力度。各县区财政部门要加强与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供销等部门的协作,建立完善“832平台”供应商审核推荐机制,加大供应商推荐工作力度,指导供应商上架销售有竞争力的产品,促进我市脱贫地区产业带动能力强、增收效果好的农副产品销售。


附件:1.2022年1-9月广元市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情况表

2.2022年1-9月广元市脱贫县农副产品销售情况排名表

3.2022年1-9月广元市脱贫县供应商入驻及商品上线情况表



广元市财政局

2022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